不见蕉鹿

主王喻,本质杂食!杂食!杂食!

【王喻王】 薄荷和大吉岭 (下)

(上) (中)

1. 世邀赛后,正剧向,清水甜。

2.王喻无差,一句话周翔。

3.共1w字,辣鸡lof一起发告诉我有敏感词,无奈分三发。

感谢食用,祝愉快~

9

回国后没两天,就是喻文州提过的酒会。

第一届世邀赛中国就一举夺冠的确是一件值得好好庆祝的事情,对于联盟官方而言,这也是一个和赞助商们联络感情的好机会。冯主席很重视,特地要求了必须正装出席。

王杰希身材匀称,身高又在那儿,套上衬衫西服随便打理一下就能让人多看两眼了。他到的时候人还没到齐,大多三三两两站在一起说话。王杰希转了一圈,没有看到文州。露台那边叶修靠着护栏抽烟,一点火光忽明忽暗,王杰希径直走了过去。

 

“你来得倒挺早啊。”叶修先和王杰希打招呼。明明他来得更早,脚边这会儿都两个烟头了。

王杰希表示没想到大家都来那么晚,叶修解释说,不少人堵在路上了,喻文州就刚给他发了短信。王杰希点点头。

提到喻文州,叶修吐了一口烟,问:“诶,你俩怎么样了啊?”

 

叶修大概是唯一的知情人,还是靠着瞎猫碰上死耗子的运气。

去苏黎世的飞机上,王杰希和喻文州、黄少天同排,叶修和王杰希隔了一个过道。飞行时间太长,叶修一觉转醒,扭头看到王杰希注视着喻文州的睡脸,正打算拍一下王杰希说两句话,刚把手从毯子里拿出来就看到王杰希把喻文州睡得耷拉下去的脑袋扶到自己肩头上,接着又帮喻文州扯了扯身上的毯子,动作很轻。叶修默默又把手收了回去,扭过头继续睡。

王杰希自然不会主动和人表露这些,但是当叶修问他时,他也没打算狡辩和否认。叶修虽然问得肯定,实则内心只是有几分怀疑,没想到王杰希就这么认了。叶修问多久了,王杰希答忘记了,叶修又问喻文州知道么,王杰希说,不知道。

 

“没怎么样。”王杰希淡淡开口。

“不打算告诉他?”叶修瞥了王杰希一眼。

“再等等。”王杰希手搭在栏杆上,朝着面前灯光逐渐亮起的高楼,平静而不带情绪地答,“会有那一天的。”

叶修没再说。B市的八月很难熬,即使开始入夜,空气还是很燥热,穿着西服站在外面没一会儿额头就开始冒汗。叶修捻灭手里的烟,拍了下王杰希,示意他冯主席一行人已经进来了,活动快开始了。王杰希望向明亮的室内,刚好看到喻文州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少见喻文州穿正装的样子,但是非常合适,王杰希想。

 

10

等冯主席、最主要的赞助商老板致完词,大家开始随意走动,各自找人说话。

王杰希看到喻文州,隔了一些距离。后者也注意到他,朝他微微扬了下香槟杯,点头笑了笑。王杰希向他走过去,喻文州旁边还站着苏沐橙、楚云秀和黄少天。相互打过了招呼就随意地聊开了,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向王杰希抱怨了B市糟糕的交通和糟糕的气温,王杰希问喻文州堵了多久,喻文州老实回答近一个钟头。

 

王杰希方才一靠近他们就闻到一股香水味,清清冷冷的,不像是两位女士带的。他下意识地皱眉,不是觉得难闻,而是觉得特别熟悉,可又不记得哪里闻到过。聊了一会儿才慢慢辨别出是黄少天身上散发的。

闻出来的原来不只是他,他正琢磨呢,楚云秀微微倾身,靠近黄少天抽了下鼻子,说:“黄少,品味不错啊。”

是不错。王杰希心想。

乍一闻清冽,久了倒有暖意,又混着点苦调,综合起来恰到好处。

“可是也太不符合你的气质了黄少,你不应该用更骚包的那种么?”楚云秀接着说。王杰希没忍住笑了,他也这么想着。

“诶诶诶,什么意思嘛!”黄少天正打算反驳,刚好有人过来找喻文州说话。喻文州朝他们做了个手势,就先走开了。

王杰希又一次看着喻文州的背影,西装剪裁服帖,衬出了喻文州的腰身。王杰希抬手喝掉了杯中的液体。

喝完发现黄少天惊讶地望着他,说:“老王,你可真敢喝啊…”

王杰希很快明白黄少天在说什么,本来酒这种东西职业选手是碰得越少越好,更何况在这样的场合,如果对自己的酒量太自信,最后可能没法收场。他挑挑眉,说:“苹果汁加气泡水。”

“靠!”黄少天觉得王杰希非常狡诈,嘴上仍然不饶人,“想你也不敢喝了,万一喝醉又被啃了。”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王杰希白了黄少天一眼,没有接茬。

黄少天没理他,继续念叨:“不过看样子今天我们队长是逃不掉了,等他都喝了,谁把你们弄回去。”王杰希望向喻文州,只见几个中年人围着他,频频和他碰杯。喻文州不得不举起杯子,抿了好几次。

“所以,苏黎世那天喻文州没喝?”王杰希忽然开口问。

“废话!”黄少天甩甩头发,说,“不然你以为你怎么回的房间?”

 

王杰希愣怔了一会儿,黄少天身上的香水味一阵阵飘过来,勾起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不切实际的猜测。

王杰希试探地开口:“黄少天,这香水不是你自己的吧?”

黄少天以为王杰希是跟着楚云秀嘲讽他呢,立马反驳:“说谁骚包呢,明明我是年轻有魅力。虽然这瓶的确是队长的,但是我这不是把自己的丢在苏黎世了么,临时借用一下,你们至于么……”

 

王杰希从黄少天叽里呱啦一大堆话中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这个味道是喻文州的。

 

11

那个人身上有薄荷味道,和这个香水味儿。而这个香水味是喻文州的。

所以那不是梦境和现实的错乱?王杰希只觉手心发热,无意识地握紧又松开。

 

推论过程满是逻辑漏洞,多希望结论是对的。

 

 

其他三人走开了,王杰希仍然站在原地,转着手中的空杯子耐心地等喻文州。

三十分钟前,他望着远处徐徐降下的夜幕,和叶修说着“再等等,会有那一天的”,其实心下一片惨淡,不知道这一天有多远。

而现在,他看着喻文州游刃有余地谈笑着的样子,竟莫名地想起了六年前第一次在职业赛场上看到喻文州的那一幕,是同样的满足。

 

喻文州终于脱身,一边往回走,一边开了衬衣的第二颗扣子。王杰希看到他杯中的酒下去了一寸多,脸上和脖子上少许带了点颜色。

喻文州笑着和王杰希讲刚才的聊天内容,王杰希不接话,只是认真地看着他的脸。喻文州觉得异样,用手背贴了下自己的脸,问:“怎么了,脸很红么?”

“香水不错。”王杰希开口,答非所问,发现自己的声音竟有一点点沙哑。

“哦,你说这个。少天招了啊。”喻文州一喝酒,眼中就会带水汽,“是大吉岭茶。”

又是长久的沉默。喻文州看到王杰希暗色的眼眸中仿佛有潮水汹涌,又慢慢平静,像狂风暴雨之后乌云散去,一片清亮中只看到他自己的影子。喻文州也不着急,两人就这么面对面站着。

 

“怎么敢做不敢当呢。”王杰希扯了一下嘴角,但却没带起笑容。自己的语调在颤抖,不知道喻文州听不听得出来。

喻文州直接笑出了声。他举起杯子喝了一大口,目光却没离开王杰希。喻文州擦了一下嘴角,玩味地看着魔术师难得露出的紧张神色。

王杰希手心的温度在喻文州的笑容里一点点冷下来。他自忖问得留有余地,正想着往回解释也不难,却听到喻文州悠悠地开口。

“明明是你事后不认帐。”

 

王杰希脸上的颜色一时很丰富。

居然没想过是这种情况,他又一次对自己的自制力失望了。

真的不能再碰酒了。

 

“我道歉。”

“我不接受。王杰希。”

 

12

大吉岭茶有一个很贴切的香评。

大雪的夜晚,轻轻拥住刚进门的恋人,他带着屋外的寒气和肩头落着的雪,可是怀抱却是暖的。

Fin

感谢食用~

复习间隙码字成果,致敬我的两位小队长。

我爱老王和鱼总!嗯!

等我考完司考有缘再见啦~(可能摸上来扔个短的?全看复习进度哭)

ps,琢磨老王先动心真的太难了!!!ooc的锅我全背!

卖萌求鼓励呀~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