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蕉鹿

主王喻,本质杂食!杂食!杂食!

【王喻王】 薄荷和大吉岭 (上)

1. 世邀赛后,正剧向,清水甜。

2.王喻无差,一句话周翔。

3.共1w字,辣鸡lof一起发告诉我有敏感词,无奈分三发。

感谢食用,祝愉快~

1

职业选手的酒量真没有一点谦虚的成分。

 

王杰希坐起来就是一阵头晕,脑袋里像装了一碗点卤豆腐脑,还是一晃就会散的那种,便顺势撑住胳膊维持着半起的状态,在床上愣神。

昨天的决赛打得艰难异常,不过最后总算把冠军收入囊中。世邀赛赛程结束,王杰希心中绷紧的弦终于松下来,开始后知后觉地感到疲累,浑身的酸痛一波接着一波袭来。他看看自己身上穿得还是昨天的内搭,扯起领口闻了一下,一股酒味。

昨晚闹腾到几点,怎么回的酒店,应该没有洗澡吧。

王杰希甩甩头,除了后脑勺一跳一跳地疼,一个答案也没冒出来。他习惯性地担心大家有没有安全回来,转念想到有喻文州在,又是一大群人一起行动的,不至于真出什么乱子。

他这样想着,打算先冲个澡然后再去看看其他人的情况。走进浴室照着镜子撩了下刘海,注意到下嘴唇右边靠近嘴角的地方有一个暗红色的印迹,就随手蹭了蹭。

没掉,还有点疼。

凑近镜子对着印迹看,真是小口子,还留着一点点干掉的血迹。这个位置太尴尬了,如果说是自己不小心咬到的,操作难度似乎有点大。估计是在哪儿磕了一下,王杰希试图回想昨晚后来的事情,除了一些狂欢庆祝的画面,其他一无所获。连自己怎么躺到床上的都不记得,怎么还能指望记得小磕小碰这种事情。

大概自己磕一下都要磕得不同凡响吧,王杰希内心自嘲着:也太容易引人误会了。

他没再去管它,挤好牙膏,把牙刷往嘴里送。当舌尖触碰到牙膏的一刹那,沉稳镇定如王杰希也怔了一下。

 

2

喝酒断片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一整段记忆就那么被生生地抹掉了,只剩下几个画面或者片段,支离破碎的,分不清楚时间先后,串不起因果逻辑。

而仅剩的画面也是模模糊糊,如同闪回的电影镜头,不知道是酒后残存的记忆,还是曾经的梦境偷偷溜出来趁火打劫、混淆视听。

 

有时候是真的忘得一干二净,事后再没能想起来丝毫。而有的有时候,忽然闻到某个气味、尝到某个味道,就呼啦啦扯出来一段记忆。

比如薄荷味儿。

 

那个人靠得很近,两个人的气息相互纠缠着。当距离终于快消失的时候,王杰希闻到了周身的酒气中幽幽的薄荷味儿,仿佛一阵凉风拂过脸、抚过唇。他想要继续追逐,然后遇到的便是干燥又柔软的触感。

 

王杰希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下意识地又摸了摸嘴角的口子。

想不起更多了,他皱眉,只依稀记得薄荷味儿和亦真亦幻的触觉。

 

长久以来的梦仿佛忽然间多了嗅觉和触觉,立马就生动了起来。

 

3

夺冠之夜自然是要庆祝一番,大家嚷嚷着要去酒吧玩。这群人平时几乎滴酒不沾,毕竟即使爱闹也得克制着,谁谁谁一口就倒的传闻盛行于联盟。为了防止第二天出现“中国荣耀选手夺冠后醉卧苏黎世街头”的报道,回国没法交代,喻文州和叶修商量着挑了入住的酒店对街的那家酒吧。

就隔了一条马路,正对门儿,就是爬也爬得回去。

 

最后是不是真有人爬着回的酒店,王杰希也不知道。

他的记忆停留在酒局开始后一小时,那边孙翔开始拉着周泽楷到处问他俩谁比较帅,另一边众人齐心、其利断金地结结实实灌了张新杰一杯酒,张佳乐缠着他不让他提前溜号回去睡觉。黄少天直接捞着一瓶黑啤找上了王杰希,勾着他的脖子在他脑袋边上言语轰炸。

“王队,下赛季冠军一定是蓝雨的!你们该干嘛干嘛去……”

“王杰希,什么时候和我PKPKPK,让你见识一下天少的厉害……”

“王大眼儿,你是不是真会看相啊,那你别叫魔术师了,改叫王半仙儿吧……哈哈哈哈半仙儿……”

黄少天一定有洗脑神技,王杰希的自制力终于被他摧残殆尽,只剩下耳边聒噪的“喝喝喝”。

 

结果,他悲惨地断片了。

其他人估计也没好到哪里去,王杰希在群里问大家情况,都过了当地时间十二点才得到稀稀拉拉的回复,于是前一天约好的午餐推到了一点半,差一点就成了下午茶。还好飞机在第二天,订得真太有先见之明了。

 

4

这次参加世邀赛也算是为国争光来了,联盟给的经费充足,因此订的酒店不错。酒店里的餐厅更是有名,很多人慕名专程前来品尝。他们挑了这里倒不是因为名气,纯粹因为近,都不用出酒店,吃完就能回房间躺着,多省事儿。王杰希打电话给餐厅改预约时间,被告知长桌可以为他们留着,可谓是运气很好。

 

王杰希翻着菜单,等着大家打着哈欠陆续来到餐厅。黄少天拉开王杰希斜对面的椅子,屁股还没坐下呢,就一脸惊讶地咋呼开了。

“王杰希,你被狗啃了啊!”

大家闻言都齐刷刷地望向了王杰希。不愧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眼力真好,真会抓重点,王杰希腹诽道。

哟呵,还真是挂彩了啊王杰希。叶修及时地补上一句,同时附赠一个意有所指的眼神,“这位置,啧啧,很微妙啊……”

“王杰希,快向组织老实交代是怎么一回事!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快说快说快说!谁亲的啊!老王你来苏黎世才这么两天都能有艳遇啊,你很厉害啊!妹子们居然那么口味清奇,都什么眼神……”

“黄少天,你小说看多了吧!人王队啥都没说呢,你都脑补到结婚生孩子了!”桌子那边楚云秀忍不住打断,本来宿醉就难受着呢,被黄少天一吵简直脑仁疼。

“估计磕到门上了吧。昨天大家都喝多了,黄少你连直线都走不了了呢。”肖时钦笑说。

“肖时钦你闭嘴!我可还有你抱着酒瓶唱歌的视频!……不对话题都被你带跑了,老王快说,到底是谁亲的,这明明不是磕出来的样子!”黄少天不屈不挠地追问,大家乐得一边看菜单一边等王杰希的解释。

 

王杰希本来打算顺着肖时钦的话头往下接,说一句“磕到了”堵上黄少天的嘴完事。忽然他瞥到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喻文州正翻看着菜单,左手食指一下一下轻扣着桌面。

王杰希知道他在听他们的对话,这是他聊天时的习惯性动作,不知道喻文州自己有没有意识到过,但此刻王杰希忽然有种没由来的心虚。

喻文州有没有看到什么,要不要问问他。

好像感觉到有人观察他一样,喻文州刚好抬起视线,挂着平时那种温温和和的笑容,看了王杰希的方向一眼。

一瞬间,王杰希似乎意识神游太空去了,回过神来,只听得他自己的声音:“黄少天,你那么肯定,别是你啃的吧。”

“哇靠,王杰希你才是狗呢!”黄少天瞬间提高了音量,忽然发现餐厅里其他人都投来了注目礼,才悻悻地压低了声音,“不对不对,我怎么可能来亲你!诶所以老王,你这是承认被人亲了咯?”

这都什么脑回路。王杰希心想,众人也是如是想。等等,可能得排除孙翔。

“那可真够生猛的啊!外国的女人还真是奔放。”孙翔简直成为黄少天头号支持者。

可能是粉丝。方锐接过侍者送上的水,也加入话题,“微草队长嘛,肯定还是很多女生倾慕的,追来瑞士也不是不可能。”

“是呀是呀,见到偶像总是比较激动的嘛!秀秀,你说我们有机会见到那部剧的男主吗?他真的好苏啊……”苏沐橙插完嘴,就拉着楚云秀讨论剧情去了。

“都能追到酒店?这里安保行不行啊,如果每个粉丝都拉着我们队长亲一口,那……”在大家奇怪的眼神中,孙翔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

明明是你自己想亲一口吧。

 

本来也不是什么吃亏的大事,何况都是成年人了,难不成还要敲锣打鼓、哭天抢地地宣传一番:王杰希喝醉了被人占了便宜,醒了居然断片不知道罪魁祸首是谁。

看来真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王杰希也没打算追究,抿了一口柠檬水,说:“昨天喝多了没注意,磕到床头柜的边角上了。你们都没事吧?”

终于听到了当事人的答案,叶修冲着王杰希挑了一下眉,其他人很快把这事翻篇了,一边抱怨头疼,一边抱着根本看不懂的菜单研究吃什么。只有黄少天挂着又是失望又是怀疑的表情,继续盯着王杰希琢磨了几秒。

他们一行人太多,于是两两合看一本菜单。王杰希刚刚等着的时候已经大概浏览了一遍,这会儿就让给别人先点。看见黄少天瞪他,索性大大方方抬脸给他看,倒是黄少天先觉得无聊了。

 

那个吻,大概真的是幻觉吧。

下次绝不能这么胡闹了。

王杰希默默下决心。

 

“王队,我选好了。你点吧。”正想着,看到喻文州递过来菜单,隔着黄少天,斜穿过桌面举着等他接。

“哦好,谢谢。”王杰希连忙接过。菜单做工考究,没有借力点地单手举着还挺累手腕的。

“客气。”喻文州轻轻摇摇头。

 

5

当晚,其他人先回房收拾行李,王杰希和喻文州去前台确认了第二天一早的送机。

酒店走廊地毯铺得很厚,走在上面有点陷脚,像踩着一层薄薄的积雪,但是什么声响都没有。

王杰希和喻文州的房间挨着,快走到王杰希门口的时候,喻文州话正说到一半。王杰希放缓了脚步,侧身看喻文州,听他条分缕析地评价完了世邀赛的赛制设计,点头表示赞同。喻文州讲话逻辑清晰,王杰希理解能力也不差,很多时候都能迅速地想到一处去,有来有回彼此都很舒服。

“要不要进来坐坐,接着聊?”王杰希掏出房卡。

喻文州抬手看了一眼时间,笑眯眯地答:“好啊,反正还早。”

 

王杰希把搭在单人椅扶手上的墨绿色短外套撂到床上,回身拿了瓶水拧松了递给喻文州。喻文州坐下,接过水。

“回去以后什么安排,王队?”

“去队里。新赛季之前还有不少事情要处理。”王杰希坐到喻文州对面,继续说,“不过,得先回家报个道。”

喻文州了然地笑了一下,点点头。坐在队长这个位置,承担的责任不用多说相互心里都有数。本来夏休期队长就得提前归队,更何况今年还是多事之秋。季后赛新规则意味着对战术需要有更多思考并做出相应的调整,手头上对兴欣这匹绝对黑马的资料还亟待补充,再加上装备研发的压力时时刻刻悬在各家战队头上。从集训开始算起,二人脱手战队事务各自都一个月有余,回去绝对够焦头烂额一阵子。

王杰希没接着细说,喻文州当然没继续问。这是他们这几年来养成的默契,不是提防不提防的事情,其实说多了是给对方负担。

喻文州也没出言宽慰,蓝雨十赛季惨烈折戟,说给记者听的那些话说服不了自己。相比王杰希,喻文州肩上的压力和受到的质疑只多不少。不过说回来,实际也是没必要。都是心志极其坚强的人,如不是气性相投,也不能够私下一直保持着刚刚好的联系。

“你呢?直接回G市,还是在B市再呆两天?”

“估计得再呆两天,冯主席意思是要办个庆祝酒会,就当给我们接风了。”喻文州拧开瓶盖,握在手里没喝,笑说,“怎么?王队不愿意多尽几天地主之谊?”

“乐意至极。”王杰希答得诚恳。

Tbc

评论(4)

热度(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